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火场“逆行者”化身抗疫“守门人”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2年01月12日 13:25  来源:天津都市网

随着此次新冠疫情的爆发,全面提高疫情防控防护等级成了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古林消防救援站许永江同志闻讯后主动作为、担起重任,毅然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全力做好灭火救援工作的同时,配合队站干部主动承担起消防站营区疫情防范工作,在有难之时,为大家舍小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的初心使命。

“疫”不容辞,闻令即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许永江同志作为消防救援站卫生员,时刻以防疫为己任,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按照总队、支队统一部署,主动联系队站所属社区,为消防救援站人员安排核酸筛查,严格落实在队消防救援人员一日3测体温工作、6次营区消杀与健康码、行程码等信息上报工作,统计各类疫情防控所需装备和物资,提前储备不少于一个月的防疫物资,为消防救援站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了充足的保障。

“疫”无反顾,迎难而上

为了让消防救援站全体人员在健康的环境下工作、学习、生活,许永江同志每天要比别人至少早起半个小时,背负着40斤的消毒装备,对着偌大的营区,特别是食堂、宿舍、卫生间等重点部位进行立体式杀菌消毒;熄灯后,他又要比其他同志晚睡至少半小时,在完成当天的六次全面消毒后,还要将全天防疫物资统计表、发热情况等统计信息逐个核实,对当天所检查和消毒情况逐一登记,确保每日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无盲区。此外,许永江同志还肩负着队站应急处置队防化洗消的职责。

在疫情防控这场政治大考面前,他无怨无悔,甘为先锋、扛起责任、直面艰险、踏疫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诠释着新时代“火焰蓝”的忠诚信仰与使命担当!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