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中铁十五局五公司完成沪苏湖铁路震泽段桥梁承台施工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2年01月22日 13:39  来源:天津都市网

天津在线讯:从沪苏湖铁路施工现场传来消息,1月19日凌晨,由中铁十五局集团五公司沪苏湖铁路项目部负责施工的沪苏湖铁路苏湖特大桥震泽段最后一个桥梁承台浇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苏州境内的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沪苏湖铁路沪苏湖特大桥震泽段位于江浙交界处的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境内,全长6139.9米,全部为桥梁工程,共有186个承台,分别为9种不同尺寸,其中48个承台属于深基坑施工,基坑开挖深度达6~12米。

由于当地雨水多,河网交织密布,水系发达,多淤泥土质,稳定性差,需要用钢板桩支撑周边才能进行基坑开挖,施工起来难度较大。加之,该工程环保要求高,挖出的泥土需要进行无害化处理,施工工序复杂,周期较长。

为保证每个承台的顺利浇筑,项目团队结合现场实际,积极沟通、提前谋划、科学组织,对每个承台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详细研判,并交底给所有施工作业人员。与此同时,他们实行严格的过程控制,推行技术人员、试验人员双旁站措施;采用环切工艺处理桩基桩头,保证主体钢筋和桩头不受损伤;承台钢筋采用定制工装进行绑扎,确保钢筋绑扎质量;采取土工布、雨工布双层全包裹,外加暖风炮加热保温等措施,确保冬季承台浇筑质量。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蒋永刚介绍,全部承台完工后,震泽桥段就仅剩7个墩身尚未施工,这意味着沪苏湖铁路苏湖特大桥震泽桥段的工程施工已进入尾声。

(中铁十五局五公司 王新 陈兆艳)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