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防疫与消防,安全与健康,一个都不能少!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2年01月26日 11:33  来源:天津都市网

病毒肆虐,水火无情。天津消防提醒您,防疫同时,关注消防安全,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1出行防疫+防火

防疫:出行前备足口罩并配戴,出远门了解当地核酸检测规定,乘机或乘车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随身携带消毒湿巾或免洗洗液,不在人多聚集的地方就餐。到达目的地,第一时间换洗衣物,与家人分餐而食,尽量避免外出聚餐!

防火:出行前检查门窗及家里的水电煤是否关闭,检查行李箱是否有易燃物,切莫带打火机一类易燃易爆物乘车乘机,勿往人多处聚集,不论身在何方,观察消防通道,为安全找到出口!另外,一定要配合防疫查验,防止形象起“火”!

2居家隔离+防火

防疫:及时向所在街道、村镇汇报行程,按照当地要求,坚持监测体温。为了家人亲友的健康,坚持居家隔离,坚持分餐,不参加聚餐!勤洗手保持卫生,家中时常消毒并保持通风!适当储备食材,保持愉悦心情并做适当的身体锻炼!

防火:居家隔离时严防失火。居家隔离时,要及时清理阳台、楼道、厨房,不在楼道口、楼梯间堆放杂物。浓度75%的酒精易燃易爆,居家消毒使用时应远离明火,存放时要远离火源、热源,放置在通风阴凉处。不对电气开关、插座、电源等带电设备喷洒过量液体消毒剂,以防发生短路。使用电暖器、烤火炉、煤炉等取暖设备时要与沙发、窗帘等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电器设备使用后要及时关闭电源。教育孩子不要玩火。不卧床抽烟,不乱扔烟头。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