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疫情面前显担当 党员先锋在行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2年01月28日 10:57  来源:天津都市网

【人物小传】

孙涛,男,现任天津市河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幸福道消防救援站灭火救援一班班长,二级消防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原本计划回家订婚的孙涛主动放弃休假,“请命”负责疫情期间队站消毒防护和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疫情当前 班长出列

作为班长骨干,孙涛同志认真学习应对疫情防护、洗消知识和处置各类警情行动要则,牵头组织开展装备器材训练和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带领队员每日两次进行对营区各库室、下水道、垃圾桶等进行无死角消毒;结合辖区内定点医院实际,修订完善处置预案并逐一分配各个号员任务,力求严格规范过程中的操作程序,确保队站在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不仅如此,孙涛同志面对人员管控,厨师不能在队工作的现实问题,他在工作之余“主动请缨”到厨房帮忙,不仅当起“掌锅”大厨,还会对碗筷高温消毒、蔬菜新鲜程度等情况进行检查把关。“关键时刻,班长出列”,孙涛同志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健康教育 科学战疫

面对这些疫情防控辛苦又繁琐的工作,孙涛同志毫无怨言,积极带领其他同志一同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在工作间隙,孙涛同志还主动学习防疫知识,认真进行备课,协助队站干部为全体人员开展防疫知识专题授课,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科普疫情的预防常识和防护物资的使用方法,教育引导消防站队员正确认识、科学对待疫情,为队伍的安全稳定提供了保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正能量。

尽管工作很平凡,但孙涛同志始终带着强烈责任感将疫情防控每一件工作做到“万无一失”。在他看来,在防疫的重要阶段,作为党员、作为骨干,就是要冲在前、打头阵,让党旗在防疫防控和灭火救援的一线高高飘扬。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