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这一次 我和姐姐并肩作战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2年01月30日 13:12  来源:天津都市网

【人物小传】

李成宇,男,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新训大队一中队二班新训消防员。

“队长,我懂一些疫情防控知识,我要求报名加入防疫小分队,请您一定同意!”新训消防员李成宇同志第一个顶到队长门前,主动请缨参加新训大队防疫工作。据李成宇介绍,自己的姐姐就是津南区咸水沽镇卫生院的护士,他的医疗防护和消毒知识就是从姐姐那里学来的。

“姐,新闻说家里那边是高风险区,您在卫生院负责检验疑似病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您就是最美逆行者!”李成宇同志很清楚姐姐面临的风险,但支持与鼓励背后的担心却没说出口。“小宇,消防员的职责也是守护,这次,我们并肩作战!”姐姐也绝口不提一线的风险。

“833、834、835、836,下一位……”李成宇与姐姐的通话中,姐姐那边传来数号码的声音,简短说了几句,姐姐就挂断电话了,“滴、滴”姐姐发来了一条短信,是姐姐与弟弟共勉的一句话“这次我们虽不在同一个地方,却为着同一件事情奋斗,弟弟,我们一起加油!”

“姐姐一定有很多话想跟我说,又担心和我说太多会影响我的心情和工作,所以就挂断了。”李成宇没有追问,他看到消息就明白了,那是奋战在前线的姐姐和在后方支援的弟弟最大的鼓励。

1月14日,姐姐李成雯所在的津南区确诊了37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她作为在前线核酸检测人员还没来得及休息,又迎来了新一轮的核酸筛查。

“这是姐姐的使命与职责,你不用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好好照顾自己,认真训练,疫情结束,姐姐去看你。”

“姐,我也申请加入了我们队伍内部的防疫小分队,担起了一份责任。您放心,我会好好训练,将来像您一样,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挺身而出。”

“兄弟,你口罩戴的不正确,塑形条要贴到鼻子最上方,下边包住下巴,两侧需紧贴脸颊;这里的消毒液需要换一下;84消毒液和酒精不能在同一区域混用……”清晨,李成宇同志做好个人防护,背着消毒喷雾器,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