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黄区里闪耀的火焰蓝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2年01月31日 13:01  来源:天津都市网

【导语】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天津市津南区消防救援支队海河教育园大队积极发挥大队主观能动性,闻情而动,主动出击,不拖延、不懈怠,与疫情抗击,与时间赛跑,全力打响疫情防护战。

天津市津南区消防救援支队海河教育园大队管界24平方公里,位于津南区疫情黄色防范区中心,南北分别被咸水沽镇蓝色管控区和辛庄镇蓝色管控区夹裹,4个红色封控区分布在下辖两个消防站管界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8日7时,在确认疫情的第一时间利用微信视频,在上班途中的公交、地铁上召开了一次紧急又特殊的全体会议。“迅速通报疫情现状,即时启动防疫处置预案,成员分工强化组织领导,分配防疫任务,明确防疫措施,加强与政府、社区联系,强化疫情信息渠道,第一时间掌控疫情信息,确定每日上午9时汇总防疫情况”,面对突发的疫情考验,各项工作部署井然有序。

三个“第一时间”

针对疫情防控需要“快、稳、准”的特点,海河教育园积极联系对接社区,第一时间对所属全体人员进行核酸检测:1月8日,全员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57名消防救援人员检测结果全部阴性。第一时间内部提示防护措施到位:在位人员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必要时使用双层口罩;人员保持一米间隔距离;室内通风;批次就餐;环境药剂消杀。第一时间逐人核对行动轨迹:针对通报轨迹重合人员立即隔离上报。

“红、橙、绿”转码的应对

“红转绿、绿转红,心情像过山车一样起起伏伏”,在了解到所属消防救援人员中存在休假和倒休人员“红码”两人,“橙码”一人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开展视频连线,稳控转码人员情绪,叮嘱他们居家隔离,积极配合社区做好观察和检测。同时,利用每日疫情简报掌控“红、橙、绿”码情况,采取“控、隔、离、消、报”五字措施,沉着应对转码,坚决打赢“健康码”保卫战。

“疫”线战“疫”提示

根据疫情严峻形势,大队强化内部管控,向所属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下发队伍管理提示单,从思想认识、执勤备战、安抚疏导、后勤保障、重点防控等5个方面作出具体要求和部署,积极引导全体人员严格落实总队、支队两级防疫要求,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厌战情绪,从严、从快、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重点工作,有效确保队伍管理及社会面火灾形势“两个稳定”,在“黄区”内最大限度发挥“火焰蓝”的重要作用!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