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在线汽车」试驾广汽埃安 AION S Plus 80科技版冰玫粉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2年02月22日 19:48  来源:天津在线

 

新能源车型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各个车企新产品层出不穷,老产品也在不断迭代更新。广汽埃安AION S在2019年上市,时隔两年,AION S迎来了带有Plus后缀的小改款—— AION S Plus,而变化之大称其为换代也不为过。升级后的车型在外观、内饰和配置上都有了不小的提升,近期【天津在线汽车】有机会预约一款 AION S Plus 80科技版冰玫粉试驾车,通过驾乘操控了解车辆。

经过一周的驾驶感受后发现埃安品牌的车机好像越来越智能了,直接将此前车型的一些小缺陷直接弥补,甚至在外观中也做除了个改款前车型的大变动。从广汽独立出来的埃安好像真的成长了。

AION S Plus融入了大量广汽ENO.146概念车的设计元素,一体化造型风格搭配大量折痕式线条,很符合目前新能源车所追求的未来感。同时,车头部分的底部进气口虽然尺寸夸张,但很好地中和了封闭式设计常见的违和感。

下方的大尺寸进气格栅采用了主动式设计,其实大部分新能源车型都会采用封闭式设计,为的是减少空气阻力增加车辆续航,而AION S Plus采用这样的设计有点特立独行,但是也有用途,它的作用就是为空调使用和为电池散热。大灯组依旧有着不规则的形状,但设计的质感和内部的做工却能让你感受得到这辆车有多么用心。

相较于现款车型来看,新车的侧面造型变化不大,不过新增了冰玫粉和全息银两种配色,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还为个性化用户增加了更多可选性。本次【天津在线汽车】所试驾的车型就是新增的冰玫粉,在路上的回头率还是可以刷爆的,毕竟在天津这样寒冷的冬季,能有一辆如此亮丽的颜色出现还是十分具有吸引力的。

全车搭配LED灯组虽然已是标配,但从造型上AION S Plus显然更科幻,平直的灯组线条设计更显得眼神犀利。尾部的变化也十分引人注目。AION S PLUS采用了分离式的尾灯设计,同时,内部嵌入的贯穿式LED灯带也让车尾的轮廓看上去更加简洁明了。

埃安 AION S Plus 的长宽高分别为 4810/1880/1515mm,轴距达到了 2750mm。另外AION S Plus与特斯拉一样采用了一块足以覆盖整个车顶的全景天窗,并且一直延伸至第二排乘客头顶。在进一步拓展头部空间的同时,也让车内的视野变得更加通透。

AION S Plus继承了AION S上面的一体化前排座椅,只不过采用了更加具有未来感的纯白色与灰色搭配。在实际体验中,这款座椅的包裹性十分出色,乘坐时会给人一种“塌陷感”,并且填充也十分柔软,在同级别竞品中表现十分耀眼。后排空间的表现同样十分出色,与前排座椅一样保持了较高的工艺水准。

这次的车辆取消了传统启动按键,只需系紧安全带,便可以挂挡出发,这样做方便了不少,也是符合着车辆的现有趋势。同时,本是潮流所向的双联屏在这次改款上变成了两个单独的屏幕,但是两个屏幕的尺寸都大了不少。

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的组合,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值得一提的是,14.6英寸中控屏内置了最新的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实际体验来看,这块中控大屏的清晰度和UI界面都没有问题,只是时不时的会出现一次延迟,但功能齐全值得称赞。

关于这块屏幕,在主驾驶位使用时控制最右侧的内容时会有些费力,虽然不至于难用但是不建议不习惯的驾驶员去进行盲操,同时更认为这辆车的语音控制功能十分强大,所以更建议车主们多使用语音来控制车内的娱乐设备和控制系统,学习全新的智能科技。

对于电动车来说,只有不开启动力回收,那么这辆车就是一个随时在冲锋的机动车,同时车辆的高续航也让它不想停下。

埃安AION S Plus搭载一台驱动电机,采用的165kW功率电机能做到6.8秒的百公里加速。此次试驾的车型为顶配版本,所以是602km续航,虽然在冬季使用时会因为空调等原因损失一些电量,但是满电情况下完成一周的上下班路程还是非常能够满足的。AION S Plus也是广汽埃安家族中第二款配备弹匣电池的车型,拥有更好的电芯和更完善的热管理技术,可通过针刺试验。

AION S Plus在动力输出上的调校与AION S相似,整体感受更加偏向于舒适性。值得留意的是,虽然AION S Plus对动力部分进行了升级,但在踩下加速踏板后加速依旧十分线性,并不会产生那种十分突兀的推背感,对于初次驾驶AION S Plus的驾驶员来说这款车显然更加容易上手。

车辆的稳定性也值得一提,即便是较高的速度通过减速带也可以得到较软的车辆反馈,要知道大多数的纯电动车型由于电池组的原因都会将悬架调的较硬,为的就是能够更好的保证车辆在通过弯道时的支撑,而AION S Plus不仅做好了支撑,又让车内的人员得到了较高的舒适度。

车辆有三种动力模式:ECO、NORMAL、SPORT三种模式下并不会改变动力回收模式,只是在电门踏板上的反馈上有所不同,想更改车辆的动力回收还需要在方向盘左侧的按键中进行调节。

其实这次的改款在外观上的改动还是毕竟明显的,这也是在弥补此前车型的“传统造型”没有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关注所做的改变,同时车辆的动力更强劲,让它有了更轻快的驾驶感受。

作为一款升级版车型,AION SPlus不但延续了埃安S的高颜值特性,在续航水平和整体驾乘感受方面都有了一个极大的提升,广汽埃安 AION S Plus 的智能、时尚的产品设计,再加上 " 弹匣 " 电池赋予的安全性,从续航、配置等方面综合考虑,是不错的15万级轿跑之选。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