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火焰蓝”化身“天使白” 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2年03月18日 10:39  来源:天津都市网

危难来临,“火焰蓝”总是站在最前面的那一群。

津城新一轮疫情爆发:

市消防救援总队党委第一时间专题研判、紧急部署;

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主动请缨、闻令即动;

积极承担社会消毒消杀、帐篷搭建、物资转运、重点区域管控等涉疫勤务工作;

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共同守护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津门“火焰蓝”的旗帜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全方位开展消毒消杀

主动请缨,“疫”不容辞。

环境消杀是有效阻断病毒传播的重要手段。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主动发挥专业装备和力量优势,组建40支涉疫勤务处置分队,共计80余辆消防车、700余名消防救援人员,协助地方政府承担部分点位的消毒消杀工作。

在辖区防疫部门组织下,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消毒弥雾机、背负式消洗器等疫情处置工具,穿着专业防疫防护服,佩戴护目镜、N95防护口罩等防护装备,在全市重要场所、居民社区、集贸市场、公共厕所、垃圾转运站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杀。

全队伍累计派出消毒消杀人员4000余人次,消杀面积近50万余平方米,平均每天每人走路3万多步。

全时段承担维稳管控

用付出丈量初心,用奉献构筑百姓的健康防线。

随着疫情吃紧,全市消防救援队伍闻令即动、勇挑重担,积极参与到辖区进出管控和全员核酸检测中。

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成立了40余支应急处置小分队,在辖区各国道及高速口全天24小时前置备勤,协助属地政府、交通局做好进出人员的管控以及各项应急维稳工作。

全员核酸检测任务量增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部署在梅江会展中心搭建临时核酸检测气模实验室,西青支队接到任务后,连夜派出3车24人的勤务分队赶赴搭建场馆,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仅用时8小时,于凌晨完成搭建任务,确保了全员核酸检测高效顺利进行。

全领域护航核酸检测

越是特殊时期,越能体现责任担当。

搭建帐篷、转运核酸检测试剂、维持秩序、道路指引、楼层动员、信息录入……在全市核酸检测点,经常可以看到身着白色防护服的消防救援人员紧张忙碌的身影。

“缺少照明设备,我们来解决!维持秩序人手不够,我们上!”为了保证核酸检测准时开始,队员们常常半夜起来奔赴就近核酸检测点协助搭建帐篷,星夜奔驰于各核酸检测点之间投送检测试剂。

全队伍累计运送核酸检测试剂1000余箱200万余份,出动40余辆次照明车,协助搭建帐篷1.3万余顶,出动人员协助维持秩序6000余人次。

全链条转运防疫物资

“民之所急,就是冲锋号!”与病毒的战斗,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在物资转运现场,一辆辆闪着警灯的消防勤务车、物资运输车飞驰而过,车上满载着核酸检测试剂、折叠床、床垫、被褥,奔赴各检测点和隔离点进行投送。

“没有电梯就走楼梯扛上去,一个人扛不动就两个人抬”,在队员们的昼夜奋战下,全部物资提前运转安装到位,确保了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全队伍累计出动2000余人次,转运折叠床3万余张,床垫、被褥5万余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坚决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持续做好社会面火灾防范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消防人的使命与担当。

针对疫情高风险的特殊情况,梳理制定了“消防车通道和安全疏散、重点部位人员值守、用火用电用气、消防设施、器材情况、日常巡查情况、应急处置能力情况”等六个方面检查要点,充分借助远程监控、手机APP等技防途径,通过电话通知、短信提醒、微信上报、腾讯会议等方式,对辖区重点单位、防疫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进行线上检查,实施靶向监管。

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督改消除各类隐患问题2700余处,开展线上培训指导1000余次,确保了疫情期间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在“硬刚”奥密克戎的战“疫”中,天津消防救援人员始终保持着冲锋的姿态,活跃在各个服务保障一线。

春天已经到来,疫情终将过去。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共克时艰、同心抗疫、守护家园,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