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守护在你坚守过的地方”记津南区消防救援支队文员张杉杉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2年04月06日 11:28  来源:天津都市网

“你未了的心愿,我来实现,你曾坚守的地方,我来守护,一切有我。”这是张杉杉对因救援牺牲的丈夫的承诺。

走进天津市津南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面带甜甜微笑的张杉杉正在消防窗口前为群众办理业务。她的笑容真诚而纯粹,有经历痛苦后的释然,也有认真面对生活的淡然……

今年36岁的张杉杉是津南区消防救援支队的一名文员,丈夫李洪喜曾是一名消防员,在一次特大救援行动中不幸牺牲。没有怨天尤人,张杉杉默默承担起生活的全部,多年来,她独自一人照顾着年幼的孩子和双方年迈的父母。

“我的心里是甜的!”回忆起和丈夫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张杉杉淡淡地说,如果不能再爱他,那就爱他所热爱的。2016年,继承丈夫遗志,张杉杉成为津南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消防窗口的一名消防文员。

“窗口工作代表着消防救援队伍的形象!”上班第一天,她就给自己定下了工作标准──从群众满意的事做起,要耐心、细致、态度和蔼,让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到公正、文明、便捷、高效。

收件、进件,窗口的工作看似简单,但实际处理起来却并不容易。不仅需要极大的细心、耐心,还要讲究沟通技巧。“来窗口办事的人都想快点拿到证,可是得按程序来,该申报的项目不能少。”有人着急,希望“通融”一下,说好话的、软磨硬泡的,甚至还有送东西的……无论如何,原则不能动摇,但有效的沟通必不可少,“话说到位了,人家自然就会理解了。”

在窗口工作4年多,张杉杉见证了政府工作部门行政审批流程的简化。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张杉杉说,一系列便民举措出台后,现在几乎所有的申报材料都可以在网上办,为群众省去了不少时间。

提速增效,老百姓轻松了,但窗口工作人员可不敢放松,“审核材料得更仔细、更认真。”遇到办事群众不太会进行网上操作的,张杉杉还要一项一项电话指导,有时一说就是20分钟。群众工作无小事,办不完,加班加点也要办完。一次,她一个人一天受理了20个“件”,没顾上喝一口水,下班回家时,头晕得站不起来。

一直以来,用心真诚的工作态度,让张杉杉赢得了好口碑。她被评为2019年度天津消防救援总队“优秀女文员”。“荣誉是大家给的,唯有一如既往,才能不负众望。”张杉杉说,她会带着满满的爱,把平凡的工作干出彩。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