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独居老人被困家中 和平消防紧急救援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2年04月14日 17:27  来源:天津都市网

2022年1月31日21时59分天津市消防总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天津市和平区和平区襄阳道永勤里8门902一位老太太在房间,报警人叙述房门从内部反锁无法打开,在外呼唤无人应答。总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西安道消防救援站一部机车,6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西安道消防救援站于22时06分到达现场,报警人已经在楼下等待,急忙带领消防人员前往现场,情绪激动的称父亲出门回来时发现没有带钥匙,母亲一人在家身体行动不便,房间门反锁无法打开,多次给母亲打电话,从门外呼喊均没有无人应答,担心老太太年级较大发生意外。当天正处于大年除夕夜,多次向开锁公司打电话,但由于过年原因均未处于营业状态,不能及时上门开锁,鉴于此紧急情况,遂请求消防员将门破拆,造成的一切物品损坏由报警人个人承担。

西安道消防站立即从车内取下铁铤、无齿锯、大锤等破拆工具,从外部观察发现,防盗门比较厚重,门缝处有外包,门缝处并未暴露出门锁舌,破拆较为复杂。消防救援人员只能利用撬棍在门缝处扩大,带好手套拉下面罩等防护装备后,号员利用铁铤深入到门缝处,用铁锤进行敲击铁铤扩大缝隙,由于现场楼道空间狭窄,防盗门正对位置无法承载多名消防救援人员,更缺少大锤挥击空间,所以破拆较为困难。在坚持持续不断地开缝同时,指挥员在一旁呼喊老太太,尝试联系,确认房间内人员离房门位置较远,开启防盗门不会伤及被困人员。经过十分钟左右的开缝作业,缝隙扩大后两名号员配将铁铤卡入道门缝内,两边同时发力,由于防盗门较为牢固,且缺少稳固的发力点,在铁铤撬门的过程中多次滑出,于是消防救援人员继续向门缝深处破拆支点空间,在空间拓展充分后,两铁铤合力成功将门撬开。报警人立即进入查看,民警、消防员跟随报警人进入家中,在卧室发现老太太摔倒坐在地,想起来却不能站立,因卧室离门外有段距离,在外呼喊无法听到,导致不能应答,所幸老太太并无大碍,救援人员一同将其搀扶到座椅上休息。

报警人对消防救援人员表达了真挚地感谢,表示吸取此次事件的经验教训,在防盗门维修后时刻保持钥匙随身佩戴,尽量避免让老人独处家中。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