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消防组织开展地铁 灾害事故应急通信实战拉动测试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2年06月29日 19:24  来源:天津都市网

近日,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联合轨道交通集团,开展地铁灾害事故应急通信实战拉动测试。

此次拉动测试共调集总队及轨道等11个支队13车84人,该地铁站为2号线与10号线换乘车站,建筑环境复杂,地下共设三层,建筑面积22458㎡,车站全长316.3m,主体结构标准宽度为21.9m。参加测试人员综合利用现有通信装备,多种通信手段组建了无线网络、卫星网络、语音传输、视频传输。并根据灾情发展的实际情况,分别就位于地面、地下、隧道等复杂环境综合利用窄带语音自组网设备组成局域网进行语音测试,检验了设备的通信质量和抗干扰能力;利用宽带图像自组网及卫星网络设备模拟现场公网中断,将灾害事故现场语音、图像上传到指挥部,有效的检验了自组网设备的稳定性和局域性。

通过通信装备测试拉动演练,使队伍各级充分掌握了各种无线通信装备之间的优势与不足,认识到了当前配备的自组网设备在极端复杂环境下所能发挥的最大通信效能,为今后应对地铁事故救援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增进了各支队间业务交流学习,取得了宝贵的实战经验,达到了良好效果。下一步,总队将继续立足实战和各类复杂环境,不断优化通信训练内容、创新通信训练模式、强化通信设备操作能力,不断提高通信队伍的整体能力素质。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