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消防组织开展重点领域场所交叉互查暨防火岗位实地践学培训活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2年07月01日 19:06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深刻吸取上海金山“6•18”石化火灾事故教训,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近日,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各支队防火监督岗位业务骨干深入石油化工、仓储物流、超高层、商业综合体、轨道交通重点领域场所开展交叉互查和实地践学培训活动。

活动中,天津消防组织支队监督干部分组检查了企业单位的泡沫泵房、避难层、区间隧道内消防设施设置情况,对石化储罐消防水喷雾系统、超高层建筑转输水箱串联给水系统进行了出水测试,并检验了单位微型消防站应急处置能力,针对检查发现问题,督促属地支队依法核查、跟踪整改。同时,组织各支队业务骨干和属地支队讲解员,实地学习了不同类型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参观了化工企业的工艺装置、浮顶罐、乙烯储罐等建筑结构,现场讲解了相关类型场所消防监督检查方法要点,并就消防设施常见故障问题和日常检查的难点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交叉互查和实地践学活动作为全面助力本年度防火岗位大练兵工作纵深推进的系列活动,既督促有关企业加强了消防安全管理,又提升了参训人员学用结合的业务能力,补齐了基层防火监督员的业务短板,增加了学习交流机会。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检查组6个,检查18家单位,发现隐患问题81件。

下一步,将继续推进消防安全大检查和防火岗位大练兵活动高质量开展,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加强动手能力和实操能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真正提升素质和能力。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