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滨海消防迅速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2年07月14日 12:20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深刻汲取近期燃气安全事故教训,切实提升居民安全使用燃气意识,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消防救援支队采取多项举措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一是宣讲团开展培训“送知识”。支队宣讲团成员加大“敲门入户”宣讲力度,主要围绕燃气火灾预防、扑救、逃生知识,加大对社区、家庭、农村人员宣讲,尤其加大对老弱病残、孤寡老人、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宣讲。

二是加大流动式宣传工作。塘沽、汉沽大队各自带好宣传材料、演示用品等,沿辖区中心主干道、繁华路段及重点人流聚集地带开展全天候宣传,晚上7点以后宣传车还深入各自辖区社区开展驻点宣传,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咨询群众50余人,解答消防问题40余个,增强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重点区域开展驻点宣传。各大队针对辖区“夜市经济区域”、“繁华区域”、“重点区域”开展驻点宣传,设置宣传点位,向过往群众发放《燃气使用安全九提示》,宣讲燃气火灾、电气火灾的知识和预防措施,现场解答市民群众的消防安全问题,特别是要提示商铺商贩安全用火用气用电,严禁占用疏散通道,提示群众主动学习消防常识和必备灭火逃生技能。

四是发挥“户外视屏”作用功效。支队及各大队充分利用宾馆、饭店、企事业单位等地“户外视屏”阵地,高频次播放燃气主题消防安全公益广告,全维度开展消防宣传工作,真正使消防安全“入眼、入脑、入心”,严防燃气火灾事故的发生,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

五是利用平台、阵地发布消防安全提示。支队依托津滨海APP、微博、微信、手机短信平台,向广大市民及相关人员发送燃气安全提示;汉沽大队利用农村大喇叭、社区小喇叭等设施播放燃气使用消防安全提示;利用消防重点单位、街镇、物业管理等工作群发送《燃气使用安全九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勿忘燃气消防安全。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