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滨海消防专职讲师团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2年08月16日 17:49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全面提升社区消防工作社会化水平,提高居民火灾防控能力,夯实夏季火灾防控基础,日前,天津市滨海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各大队走进辖区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上门培训。各大队走进社区、物业,组织各类人员开展教育培训。组织开展疏散逃生演练及微型消防联勤联训演练,结合工作实际宣贯各类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流动宣传。塘沽、生态城大队利用流动车巡回行驶在辖区主干道、商市场、大型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利用车载广播系统循环推送消防安全提示和家庭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发动志愿者。各大队充分发挥消防志愿者力量,走进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家中,发放宣传材料,排查火灾隐患,手把手传授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小区变驿站。各大队将消防安全宣传单投放至辖区小区,让小区成为消防宣传驿站,将小区保安人员变身为消防宣传员,在居民进入小区时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使消防知识直接入户,渗透到每个家庭,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意识,从而有效杜绝家庭类火灾事故发生。微信群提醒。各大队利用微信群及时发送消防安全提示,提醒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做好“三清三关”、消防车通道治理等工作,充分发挥一线工作人员优势,在提升火灾初期处置能力的同时开展消防宣传服务。社区喇叭播放。大队制作了家庭类消防安全温馨提示音频,借助社区喇叭,每日分多个时间段循环播放消防安全提示音频,以此增强居民的防火用火安全意识。

活动的开展有效的提升了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