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市河西区治理消防违法行为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2年11月26日 12:57  来源:天津都市网

近日,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各街道开展督导、执法工作,对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等重点消防违法行为进行治理,进一步提高基层消防行政执法力度和整改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

其间,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多次走访各街道,认真梳理《天津市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天津市消防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落实情况,指导基层强化消防安全工作,并抽调监督执法业务骨干,对辖区内14个街道开展一对一帮扶跟踪指导,针对基层网格的薄弱环节对症下药。从如何开展日常检查、执法依据、举报投诉、疑难隐患类问题整改等环节入手,跟班作业,通过传帮带的形式,提升基层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水平。

连日来,全区各街道执法人员针对辖区是否存在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占用消防车道,是否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是否占用防火间距,物业服务企业是否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等情况开展消防执法工作,实施行政处罚共计25起,开展消防安全警示约谈439次。据了解,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将坚持“指导+引导”并行,合理运用方式方法,推进街道执法常态化运转,确保辖区火灾防范形势持续稳定。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