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启动森林防灭火指挥专题培训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2年11月26日 13:01  来源:天津都市网

记者昨日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按照《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组织“教官团”赴各地送教培训的通知》要求,围绕提高各级灭火指挥员及扑火队员预判风险、规避风险、紧急避险的能力,我市启动森林防灭火指挥专题培训,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我市冬春季森林火险平稳。

此次培训人员覆盖市应急管理局、天津警备区、武警天津总队、市消防救援总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公安局和10个涉农区等市、区两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参与灭火工作的指挥人员,蓟州区专业、半专业扑火队骨干人员等90余名。培训采取“业务知识+实操训练”方式,聚焦薄弱环节,按照层级分训、按需施训、重点强训的原则设置课程,由研究院所、高校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通过案例教学、战例评析、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实施。据了解,内容涉及森林灭火组织指挥及战例分析、林火原理及森林扑火常识和森林火灾安全扑救战术战法,以及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宣贯、智慧森林防火监测系统实操应用等,并通过现场影像传输进行实战化测试。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