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河东消防三项举措做好冬季消防宣传工作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3年01月12日 08:26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做好冬季消防宣传工作,天津市河东区消防救援支队针对冬季风大、天冷、干燥和可燃物多的特点,以社会面宣传为依托,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为平台,广泛开展消防培训、入户宣传,全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一是制作系列消防宣传动画点亮户外警示宣传阵地。支队原创《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着火你别慌》、《疏散通道畅通保平安》等6部主题消防动漫,并在辖区户外大屏、LED屏、楼宇电视等宣传媒介滚动播放,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家庭防火知识以及逃生自救知识等内容,提醒百姓注意冬季消防安全。

二是深入开展社会面宣传。支队组织线上消防安全大讲堂,对全区900余名社区网格员就火灾日常检查、街道消防执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向街道发放《电动自行车火灾警示海报》2000张,同时,发动志愿者,持续开展流动宣传,在全区营造良好消防安全氛围。

三是拓展消防宣传阵地护平安。支队紧抓冬季火灾特点,发挥官方“两微一抖”新媒体阵地效应,以抓热点、抓亮点的新思路,通过互动、科普、直播等多种方式传递消防知识,官方抖音粉丝上持续增加,平台热度和百姓关注度持续升高,同时支队充分利用科普教育基地、志愿者平台、学习云平台,不断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全面提升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