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高新消防开展重点单位夜间无预案拉动演习工作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3年03月08日 19:49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提高夜间灭火作战能力,强化指战员夜间执勤战备意识,全力做好两会安保灭火救援准备工作,近日,天津市滨海高新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对海泰大道和物华道消防救援站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夜间无预案拉动。

此次夜间拉动采取事先不通知、不打招呼的随机拉动形式,检验消防站快速出动的作战能力和重点单位的熟悉情况。各消防救援站到场后,按照支队指挥员预先下发命令,按照任务分工迅速展开。检查组重点对行车途中请示报告、各站到场展开程序、、后方供水情况和个人防护装备进行了详细检查。

拉动结束后,所有人员集结,检查组将检查问题进行通报,就指战员个人防护装备佩戴是否齐全、车辆器材摆布是否合理、作战力量部署是否合理等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此次拉动演练开展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全面做好处理各种灾害事故的救援准备;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辖区重点单位“六熟悉”训练力度,广泛开展实战化训练活动;三是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尤其是夜间灭火救援出动,特别要注意行车安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开展灭火救援工作,同时严格落实干部跟班作业规定,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和伤亡,确保执勤作战和训练活动开展顺利。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