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蓟州消防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3年03月09日 20:05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全面确保“两会”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进一步加大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打击力度,坚决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连日来,天津市蓟州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管局深入辖区消防产品销售商店和重点社会单位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

期间,检查组对各单位使用的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水枪水带、独立烟感等消防产品质量和性能进行了详细检查,向单位负责人讲解了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要求场所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消防产品安全意识,切勿贪图小利吃大亏,对消防器材和设施做好定期维护保养;对销售领域内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证明、检测报告、身份认证标识是否完好、产品质量合格证明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要求销售单位必须严格把好消防产品的质量关,切实防止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同时,根据《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规定》《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要求,检查组对不合格产品当场下发《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不合格通知书》。

此次联合检查行动为销售网点和社会单位敲响了警钟,提高了使用单位和销售单位的消防产品质量意识,进一步净化了辖区消防产品市场。下一步,支队将联合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消防产品知识的普及宣传,详细讲解辨别消防产品真伪的常识要领,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身边使用或销售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单位或个人,自觉抵制假冒认证及不符合市场准入的消防产品,为提升辖区消防产品规范化管理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