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武清消防“高频次”精准宣传全面遏制小火亡人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3年03月11日 21:56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天津市武清区消防救援支队以沿街商铺、自建房、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为重点开展,以“我来为你送平安”为主题的精准消防宣传系列活动,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严防“小火亡人”事故发生。

多层面推动,学习消防知识。宣传员分成小分队走进各小区,开展“上门式”消防宣讲服务,向辖区群众普及防火灭火与逃生自救常识。深入居民家里现场排查隐患,并结合家庭火灾特点,向小区居民以及周围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指导居民注意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排查消除身边火灾隐患,落实“三清三关”措施,并就严禁电动自行车入楼入户及违规充电、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车通道等进行安全提示。

多角度把关,确保知识入心。“消防车通道生命通道,请注意保持畅通”“离家时要关火、关电、关气,要经常对家里的电气线路进行安全检查,杜绝楼道内电动车充电、卧床吸烟、乱倒灶灰等行为……”宣传员采用面对面、点对点的宣传模式,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为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结合火灾案例,耐心地向大家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安全用火、用气、用电,发生初起火灾时如何自救,如何排查各类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等方面知识。

多维度发力,提升宣传效果。支队以“拓宽宣传渠道,延伸宣传触角”为出发点,统筹打好防火“组合拳”,充分利用网格员、社区宣传员等基层力量开展“高频次”消防宣传工作,同步、同频全面提升农村自建房,高层、老旧住宅、商铺等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充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促进宣传教育“五进”持续升温。

截至目前,支队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养成了日常用火用电好习惯,真正做到了抓宣传、常提醒、促安全,营造了“人人学消防、人人会消防”的浓厚宣传氛围。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