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大港地区2023年度社会消防救援力量业务技能大比武“火力全开”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3年05月16日 21:05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消防救援力量技能和水平,不断增强社会消防救援力量参与应急工作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稳步构建消防救援队伍为主、社会力量协同处置的综合应急救援机制,5月16日,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在辖区南开大学滨海学院隆重举办大港地区2023年度社会消防救援力量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

此次比武竞赛,支队就人员、科目、环节、程序、标准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为微型消防站组设置了25米灭火器灭油盆火、25米灭煤气罐火、移车器定点移车操、村庄初起火灾处置操和建筑初起火灾处置操,为企业专职消防队组设置了3盘水带连接操、更换空气呼吸器气瓶运送物资、手抬机动泵射水打靶操等科学全面、贴合实战的比武科目。比武奖品设置上支队也别出心裁,分别设置了定制版火焰蓝电动三轮车和电动自行车,方便社区(村)微型消防站队员检查宣传、运输器材、灭火救援,有效破解了“远水难解近火”的难题,打通了灭火救援的“最后一公里”。

随着一声枪响,来自大港地区的12支社区(村)微型消防站、12支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7支企业专职消防队伍的193名参赛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活动现场,各参赛选手以最好的状态、灵敏的反应、利落的动作,将平日训练的消防救援技能水平表现的淋漓尽致。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了8个单项第一名和4个组别前三名。

通过此次对抗比武竞赛,全面检验了专职消防队、微型消防站的日常训练成果和攻坚制胜能力,查找了训练工作中短板问题,为改进训练方法、完善训练模式、提高训练成绩找准了方向目标。此次消防比武活动旨在提升社会消防自防自救力量基本素养,推动培养一大批“见火不慌、抬手就灭”的“准消防员”,营造全社会“会报警、会疏散,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实战能力,护航高质量发展。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