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 茶香四溢 驱散凛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3年11月15日 08:36  来源:天津都市网

茶盏泛清香,暖意满怀田。 日前,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邀请爱心企业——大益茶走进基层一线共建同叙茶文化,为指战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品茶艺,赏茶韵”茶道体验活动。

在茶文化讲座上,茶艺师从茶叶的详细介绍了中国六大茶叶的基本知识、茶的历史、与生活、健康的联系,教授大家如何通过正确的饮茶达到修养身心的功效。并在古琴悠扬的音乐声中,现场演示茶道礼仪以及涤器、煮水、泡茶等流程,为大家送上一杯杯暖人心脾的热茶让全体指战员从视觉、味觉、嗅觉各个角度用心感悟中国传统茶文化。

在品茶过程中,指战员积极踊跃走上台前,为大家带来一首男声独唱《国家》,用昂扬的歌声唱出自己对文化博大精深的祖国的热爱,茶艺师也将一首经典闽南歌曲《爱拼才会赢》送给一直拼搏奋斗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最后,同行的福建商会赠予支队1台AED自动体外除颤,支队领导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和平消防建设情况,并回赠了由指战员亲手绘制的山水画,与茶道文化相得益彰。

此次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指战员的文化生活,提升了队伍的文化底蕴,激励指战员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昂扬的斗志,奋力前行、忠诚履职,守护好辖区的安全稳定。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