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津门湖街召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会及培训会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4年03月20日 19:19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全面加强街镇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津门湖街立即组织召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会及培训会。

会议传达了区级会议精神,对我街燃气安全形势进行分析,并对我街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聚焦餐饮企业、工地、农贸市场、学校和幼儿园等重点部位,扎实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完善底数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继续推动燃气设施“6个100%”改造,聚焦未改造用户和重点整改用户,紧盯无人户、失联户、拒改户,深入推进提升改造攻坚;三是督促指导相关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教育。

随后,安全专家就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培训,现场播放了燃气安全事故警示教育视频,结合近期的燃气安全事故案例,逐一讲解了燃气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用气存在的不安全行为及常见隐患、液化石油气瓶安全知识,并重点对燃气安全检查方法和事故应急处置措施进行了介绍。

下一步,我街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燃气安全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推动燃气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为我街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