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蓟州消防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宣传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4年03月20日 19:20  来源:天津都市网

近日,蓟州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宣传,进一步规范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为电动车停放、使用加把“安全锁”,为群众营造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

支队宣讲团进社区、进农村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集中宣讲、入户宣传20余场,对《天津市消防条例》《天津市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天津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中涉及电动车管理职责内容进行宣贯,讲解楼道内停放电动车以及不规范充电等行为的危害,发放关于电动车安全停放以及使用的宣传材料,并要求物业管理公司加强对电动车消防安全的巡查管控和宣传提醒。

联合志愿者开展专项流动宣传,以近期发生的电动车火灾事故案例进行面对面警示教育,对电动车在使用、充电过程中容易起火的部位及日常使用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进行讲解。发动网格员、志愿者走进老旧小区、高层住宅、沿街商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清理违规停放电动车辆80余辆,劝阻制止飞线充电行为30余起。

联合市场监管部门走进电动车售卖场所,通过“检查+提示”的方式,对销售电动车是否符合新国标,电瓶存放是否规范,有无非法改装、加装行为等进行详细检查,告诫经销商要确保销售车辆符合国家标准,杜绝非法拼装改装、冒牌、使用劣质配件等违法违规行为,斩断火灾发生源头。

下一步,蓟州区消防救援支队将结合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部署,积极联合各相关部门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持续开展电动车、“九小”场所、燃气、高层住宅等领域专项宣传活动,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