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滨海消防多措并举指导建强基层消防力量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4年03月21日 20:42  来源:天津都市网

按照总队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关于“推动压实最末端火灾防范”的要求,支队密切协同行业部门、属地街镇,强化基层力量建设,抽调业务骨干帮扶大队,共同加强指导培训。整治期间,塘沽大队坚决落实工作部署要求,积极作为,多管齐下,基层力量培训工作初见成效。

以案为鉴

有效推动主动作为

大队以总队、支队部署要求为指引,落实“三对接三提升”措施,认真研判辖区风险,向属地10个街镇发送消防工作建议书,提示火灾防控风险,推动街道消安委发挥统筹牵头作用,压实属地责任。同时,与区消安办紧密配合,召开火灾现场警示会,讲明事故后果,讲清职责任务,各街镇产生巨大触动,迅速掀起真抓实干热潮。

集中培训

切实提升业务水平

大队邀请支队业务骨干适时对辖区街镇公共安全办、综合执法大队、公安派出所消防工作负责人及相关民警开展集中培训。通报南阳“1.19”火灾、新余“1.24”火灾、南京“2.23”火灾,吸取事故教训;梳理《天津市消防条例》、《天津市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阐明基层责任;现场讲解支队编制的《“九小”场所检查手册》,传授检查方法,基层组织业务水平不断提升。

实地指导

不断强化排查效能

大队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监督员与街镇执法人员、公安派出所民警结成对子,针对“三类场所”定期开展联合检查,实地传授发现隐患、甄别隐患、整改隐患的能力,基层排查质效不断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街镇、公安派出所累计排查单位2400余家,督促整改隐患4000余处,移交处罚线索3起,基层力量监督执法成果不断显现。

依情施策

持续推进综合治理

行动以来,大队不断推动指导各基层力量将方法措施转化为实际行动。大沽街道在东西沽还迁房召开现场推动会,明确充电车棚建设参考标准,联合公安、执法大队全面开展高层住宅清理活动;紧盯辖区鳏寡孤独弱势群体,新北、新河街道安装单点报警装置400余个,新村、新港街道和新城镇分别设立预警中心,构建火灾、燃气一体化的预警监控体系,人防、技防水平全面升级。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