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东丽消防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工作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4年03月21日 20:44  来源:天津都市网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东丽支队联合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辖区消防产品销售门店进行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行动中,监督人员详细查看了消防器材经营销售门店是否具有营业执照、消防产品市场准入证明、购销合同等资料,对照检测报告内容核对消防产品产地、型号、批次是否一致,对经营户经营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带、消防卷盘、疏散指示标志等常用消防产品的质量进行检查,通过“消防产品信息网”查验了产品的市场准入资料和产品流向,核查了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检测报告,通过扫描二维码查验了市场准入资料和产品质量,并对消防产品的外观、材料、性能参数、生产厂家进行逐一核对。同时,要求销售人员,做好进销货登记,提高责任意识,严把进货源头关口,严格核查检验报告、销售渠道,共同参与到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行动之中。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规范了辖区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提高了消防产品质量,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对消防产品的检查力度,不断扩大打假行动范围,促进消防产品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为全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