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全球美丽国家发展报告2015》发布 美国第一、中国第十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20日 20:28  来源:

中新社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 马海燕)《全球美丽国家发展报告2015》20日在清华大学发布。美国、德国、法国位居前三,中国在185个参与排名的国家中位列第十。

前十名中有六个国家来自欧洲,两个国家来自北美洲,剩下两个国家分别来自亚洲和大洋洲。美国以73.12分位列第一,德国以65.31分紧随其后,法国以63.19分位列第三。

排在第四至第十位的国家分别是俄罗斯、英国、加拿大、西班牙、意大利、澳大利亚、中国。

课题组组长、国家林业局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世东表示,美丽国家指数体系由美丽生态、美丽经济、美丽政治、美丽文化、美丽社会等39项指标组成,主要根据世界银行、世界经济论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公开数据,经过统计分析得出。

虽然总排名第十,但是中国的美丽生态单项指数只有37.51分,单项排名第85位,与世界最高水平相差较大。全国平均PM10(粒径小于等于10微米的颗粒物)为82.436微克每立方米,排名第166位。报告认为,除了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提升生态保护意识外,当前中国还应从保护修复和重建自然生态系统、加强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等方面加强美丽生态建设。

排名分数靠后的国家分别是海地、索马里和科摩罗,战乱、饥荒、动荡等因素使其得分比平均分低近20分。比这些国家稍好的是马里、也门、苏丹、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几内亚比绍、乍得。

这项研究由国家林业局、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与完成。课题组建议,各国应转变思维方式,实行共治战略,共同应对全球问题,探讨国际合作的新型方式。(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