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静海消防走进消防主题菜市场开展消防宣传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2年06月30日 12:19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有效净化辖区农贸市场的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提高农贸市场商户及消费者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天津市静海区消防救援支队宣讲团走进消防主题菜市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阿姨,您好,我们是静海消防支队的宣传人员,这是我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您可以看一下,学习一下消防安全知识,平时在家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遇到紧急情况记得拨打119报警电话”。宣讲团人员结合农贸市场内人员密集大,人员流动广这一特点,一边向购物群众和商家发放《消防安全常识手册》《家庭防火须知》等消防宣传材料,一边运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向他们讲解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用火、用电、用气常识、火灾防范措施、火灾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结合当前夏季火灾特点,就火灾预防及一旦发生火灾后应该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利用身边的简易工具扑救初期火灾、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自救等知识进行了认真讲解。不少群众拿到消防宣传资料后,便认真地看了起来,不懂的地方,还向宣传人员及时进行咨询。针对群众咨询的问题,支队宣传人员都耐心详细的进行了一一解答,鼓励广大群众努力学习消防知识,切实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并强调农贸市场是与广大群众生活密不可分的,来往人群主要以老年人为主,请各商户务必做好火灾防范工作,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切勿堵塞疏散通道,确保市场的消防安全,坚决遏制和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农贸市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推进了农贸市场的消防规范化管理。下一步,静海支队将持续开展消防宣传工作,不断推陈出新,切实为人民群众送去通俗易懂的消防安全知识,为静海辖区营造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