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河东消防多种形式掀起“119”消防宣传月宣传热潮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2年11月18日 22:16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不断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全社会火灾防控能力,天津市河东区消防救援支队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为今冬明春防火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一是“线上”“线下”宣传月启动仪式掀热潮。支队邀请天津电视台管军老师主持启动仪式,通过抖音直播平台滚动播放支队制作的系列消防安全宣传公益广告和支队救援技能展示片,并通过消防常识问答方式与网友实时进行直播互动,直播了支队消防员代表重温誓词、消防产品知识小课堂以及歌曲《最美消防员》等节目,在线展示了消防人风采,在辖区掀起火焰蓝热潮。

二是大力开展流动宣传活动。支队大力开展流动宣传活动,深入唐口街、二号桥街发动社区消防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消防志愿者服务,结合冬季火灾特点,讲解如何发现火灾隐患、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以及如何处置初期火灾等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支队大力开展防消结合,充分发挥消防站在消防宣传中作用,深入棉三创意街区等重点单位开展消防演练,广泛提升了市民和企业消防安全意识。

三是依托户外媒介,普及各类消防安全知识。支队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在广场、企事业单位、主要商业街道、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地段和场所,利用广场大屏幕、楼宇电视、超市商场电子屏、户外视频、LED显示屏、车载视频等媒介,高频次播放播放消防宣传教育片、公益广告,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宣传教育字幕等,营造良好消防安全氛围。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