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静海消防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2年11月20日 18:40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进一步提升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火灾灭火救援战术的熟悉应用,近日,天津市静海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共调派6个消防救援站、11部消防车、60余人参加演习。

此次演练模拟奥特莱斯商场二层发生火灾,并释放出大量浓烟,有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演练围绕人员密集场所火灾特点和处置要求设置了初期处置、侦查警戒、外部压制、火场内攻、火场排烟、疏散搜救、十五米拉梯、固定消防设施运用、首批增援力量到场、现场指挥部统一指挥、紧急撤离等科目。全面检验了指战员在实战环境下侦查、灭火、排烟、搜索、营救、供水、联动等技战术运用能力及多个消防站联合作战、协同配合能力,有效检验了指战员立足现有战斗力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能力。演练全过程坚持实兵实装、实地实战、实考实测,通信保障分队通过4G单兵、布控球和无人机等通信设备将现场画面实时传输至全勤指挥部。演练期间,全勤指挥部组织对作战人员着装规范、展开规范、救人规范等细节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监督指导,并随机对现场作战人员进行了作战安全理论抽考,进一步增强消防救援人员作战训练安全意识。

演练结束后,支队领导组织讲评,并就进一步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六熟悉和演练力度,加强重点单位基本情况的熟悉掌握程度,切实提高指战员协调配合作战能力;二是要强确保灭火救援行动安全,严守作战安全规程,规范灭火救援现场秩序,指挥员要加强临机设情的处置能力,班长骨干人员要注重灭火救援全过程安全操作,安全员、紧急救助小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上下合力坚决确保作战现场安全态势稳定;四是要严格按照“五个第一时间”要求,切实从思想上、装备上、训练上做好灭火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要针对冬季灭火救援工作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体技能训练,提高队伍应急反应能力和综合救援能力。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