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2月北京CPI重返“1时代”蛋价涨幅达21个月新高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3月12日 09:58  来源:

原标题:2月北京CPI重返“1时代”

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2月份经济数据显示,2月,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同期平均上涨1.7%。受春节消费影响,北京上月CPI实现了触底回升,重回“1时代”。

食品类价格拉动CPI上涨

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同比上涨1.7%,不但触底回升,比上月涨幅扩大了1.3个百分点,而且达到了7个月来的最高涨幅。

数据显示,食品类价格上涨是拉动CPI上涨的“主力军”。从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变动情况看,2月份食品价格上涨1.1%。其中,蛋价格上涨10%;水产品价格上涨3%;鲜菜价格上涨1.1%;糕点饼干面包价格上涨1.1%;鲜果价格下降6.1%;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下降0.3%,在外用膳食品上涨5.5%。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新闻发言人邢志宏介绍,食品价格上涨,居民在外用膳食品价格和鸡蛋价格是食品类价格的“主推手”。

鸡蛋价格从2013年5月同比增加10.7%后,价格起起伏伏,但均没有再超过增加10%。而今年2月,鸡蛋价格涨幅再度超过10%,达到21个月以来新高。

春节影响食品价格上涨

据测算,在2月份1.7%的CPI同比涨幅中,上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影响-0.4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影响2.1个百分点。

受到2月份春节因素影响,2月份CPI环比上涨1.4%,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7%。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变动情况显示,2月份食品价格上涨2.7%。其中,鲜菜价格上涨22.4%;鲜果价格上涨8.8%;水产品价格上涨2.7%;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0.5%;蛋价格下降0.2%。

此外,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8%,其中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2.9%;衣着价格上涨2.1%;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上涨1%;烟酒及用品价格下降0.5%;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0.2%;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居住价格均持平。(记者温薷)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