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保险法》第三次修订草案公布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15日 22:31  来源:

昨日,国务院发布《保险法》第三次修订草案。本次《保险法》修改共新增24条,删除1条,修改54条,修改后共9章208条。主要修改内容包括放松管制,改革创新,释放市场发展动力等层面。

进一步放松业务管制,扩大保险公司经营自主权。一是在人身保险业务范围中增加年金保险,在保险公司的业务范围中增加年金业务。二是拓宽保险资金运用形式,允许保险资金投资股权、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和以风险管理为目的运用金融衍生品。

并且,适度放松资金管制,释放保险资本运作活力。取消财保公司自留保费限额。明确保险公司保证金为“资本保证金”,按照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10%提取,达到2亿元后可以不再提取。

修改还为保险业创新发展提供法律支持。一是规定国家建立有财政支持的巨灾保险制度。二是授权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就再保险、互联网保险等制定管理办法。三是增加保险业务信息安全的原则性要求,增加保险业信息共享平台的有关规定。(卢晓平)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