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平安人寿:售60亿金赛银产品传闻不实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2日 19:54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针对金赛银涉及60亿元理财产品无法兑付,平安保险业务员曾销售金赛银理财产品的传闻,昨日,平安人寿回应称,“据排查,平安人寿业务员私下违规推介规模约1亿左右,其他和平安没有任何关系。”

平安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金赛银委托的律师事务所统计,金赛银募集资金63亿元,尚未兑付的约30亿元。根据目前排查情况,平安人寿业务员私下违规推介的规模约1亿左右。有关60亿的标题虽能吸引眼球,但却易混淆视听。投资者需了解的是,此次出现兑付危机的金赛银产品是“深圳金赛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基金产品,并非平安公司产品,平安人寿官方未销售过金赛银及相关理财产品。

平安人寿表示:“对于此次事件,虽然我们公司有规章制度,严令禁止业务员推介销售非平安产品,但是,不可否认,确实存在有业务人员违规销售或推介了非平安的理财产品”。

据悉,这家名为“金赛银”的深圳基金管理公司陷入严重的兑付危机中,近几日,部分金赛银投资者集体持续到北京金融街索偿,一些投资者声称所购金赛银产品是从平安寿险代理人处购买,期向平安索偿。关于责任归属问题,平安人寿这位负责人表示,“平安人寿是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对于公安、司法认定公司应承担的责任,平安决不逃避。”

另据了解,昨日,金赛银基金已委托律师出台涉事基金的处置第1号方案,正在向投资者征求意见。内容包括:金赛银已愿意将所投资项目的股权或者债权转让给部分投资者。这些项目包括:沈阳的东北成项目、湖南张家界项目以及江西英腾岳微电子有限公司和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债权。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